起   - 迄  族群 主題   
 
自由時報    2014/08/20
〈中部〉布農族生上台大醫學系 部落烤全豬慶祝
族群: 布農族   
主題: 獎勵補助、一般教育  
記者:佟振國
地點: 南投縣 仁愛鄉    

就讀台中一中的仁愛鄉萬豐村布農族同學何昇鴻,大學指考如願分發錄取台大醫學系,不僅是該校首位擠進台大醫科窄門的原住民生,也是部落的第一人,部落日前特別殺豬、烤全豬盛大慶祝,並按傳統儀式為他祈福,祝他學醫生涯能順順利利,當一個好醫生,未來回部落照顧族人健康。

脫下學校制服,換上布農傳統服飾的何昇鴻更顯帥氣,回憶國小時,部落有一位婦女腦溢血,因部落偏遠,缺乏設備,開車到埔里就醫至少要二個小時,最終因延誤就醫而回天乏術,當時他就發願將來一定要當上醫生,回到部落守護族人健康。

何昇鴻的祖父何進財則是鄉農會理事長,當天也歡度六十五歲生日,直呼孫子的優異表現,就是最佳的生日禮物。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95,25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