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中廣新聞網    2014/08/19
布農族考上台大醫學系第一人 族人歌舞慶賀
族群: 布農族   
主題: 獎勵補助、一般教育  
記者:張文祿
地點: 南投縣 仁愛鄉    

大學指考放榜,台中一中應屆畢業生何昇鴻錄取台大醫學系,他是來自南投縣仁愛鄉萬豐部落的布農族原住民學生,不僅是台中一中首位錄取台大醫科的原住民,也是部落的第一人。何家今天殺豬跟族人一起慶賀,何昇鴻說,以前看過族人因為生病,就醫路途遙遠來不及就醫,因此,希望自己當醫生,可以回到部落照顧族人的健康。

何昇鴻的父親是公務員,母親是老師,從小在部落長大,到埔里念國中,之後考取台中一中,小學時曾參加布農族語演講,拿到全國第二名。何昇鴻說,部落醫療資源不足,族人生病只能到埔里的醫院就診,小時候曾有一名鄰居婦人腦溢血,因來不及就醫過世,當時就想當醫生,可以回到部落照顧族人。

何昇鴻學測72級分,國、英、數3科沒滿分,後來參加「原住民及離島醫事人員養成計畫」,台大醫學系只有1個名額,他以備取第一飲恨;之後準備指考,終於在加分後錄取台大醫學系。

他的小學老師說,小時候,何昇鴻就喜歡看書,很好奇問他,何昇鴻當時就說自己以後要當醫生。

部落族人載歌載舞慶賀,何家人殺豬宴客,全族都希望何昇鴻成為醫生,不僅是驕傲,也可以為偏鄉醫療做出貢獻!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10,38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