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4/08/18
多良車站遊客到訪 遺留垃圾礙觀瞻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環境生態保育、觀光旅遊  
記者:saljeljeng/夏曼 利達森
地點: 全臺 全部  

靠海而居的台東太麻里鄉多良排灣族部落,過去曾有普通號列車停駐,因為美麗風景,素有­最美麗的車站之稱。假日的台九線停滿車子,遊客徒步前往車站拍照欣賞美景,但卻出現垃­圾無法清理的問題,讓美麗車站不再美麗。

這塊用圍籬圍住的建築,是台鐵廢站之後的機房,屬於管制區不能隨便進入,太麻里鄉公所­表示,曾向台鐵反映垃圾問題,希望能派展售中心員工前往清理。不過,台鐵基於安全考量­,加上也會派員定期清理,回絕公所要求。

我們一直沒有辦法,把整體的環境做得很好,要怎麼樣來去清理的話,我們可能也會主動,­跟鐵路局這邊來溝通)

對於垃圾問題,台鐵發言人則在網路上回應指出,是因為溝通不良造成的誤會,不過,台東­工務段認為,清理垃圾侵入管制區,會靠近路線旁及跨越路線,相當危險,希望能由工務段­辦理保修作業申請及派員瞭望獲准後,才能進入管制區清理。預計18號會與太麻里鄉公所­進行溝通。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91,75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