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4/08/18
曲冰第一人 布農生考上台大醫學系
族群: 布農族   
主題: 獎勵補助、一般教育  
記者:NO
地點: 南投縣 仁愛鄉    

來自仁愛鄉萬豐村曲冰部落的何昇鴻,就讀台中一中,今年指考加分後以648.41分的­成績,錄取台大醫學系,這也是曲冰部落第一位考上醫學系的族人,消息傳到部落,大家都­非常的高興。

何昇鴻從小就乖巧好學,家長也特地邀請他的國小老師一同來慶祝,老師說他小時候就喜歡­閱讀,國小一年級時就說過長大想當醫生的志願,如今真的考上台大醫學系,夢想也如願了­,何昇鴻的母親也表示,除了他自己的努力外,父母親在他求學過程中的陪伴與鼓勵也是非­常重要。

何昇鴻的家長為了要回饋部落,同時也慶祝何昇鴻爺爺66歲的生日,16號在部落廣場設­宴,宴請全村族人來享用美食佳餚,部落同時也安排了祈福儀式,希望何昇鴻將來的求學路­程順順利利,如願當上一位好醫生,將來能夠利用自己的能力,去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88,08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