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4/08/12
《KANO》乏人捧場 魏德聖吐苦水 不解企業花錢邀他激勵員工 卻不看勵志片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電影  
記者:陳亭均
地點: 全臺 全部  

電影《KANO》9月25日「安可上映」,2月時上映94天,票房3億 2000萬,但成本3億,還不能打平成本。監製魏德聖10日表示,海外收益尚未結算,日本也將大規模上映,再次上映不為票房,「是為沒 來得及看這部電影的觀眾」,但他也認為太多人因各式「藉口」不看片,對電影市場頗有怨懟之意。

《KANO》是魏德聖自信之作,他認為上次賞片觀眾多屬「運動圈人 士」。他跑公司、學校座談會時,發現大部分民眾沒看片,「我聽到很多藉口像『太忙』、『沒時間』。」

也有很多人詢問《KANO》DVD何時發行,他有些不滿地說:「是不是台灣不好的事情太多了?一個公司請我激勵員工,但我花這麼多錢拍一部激勵你的電影你不看,卻花1、2萬要我去公司激勵?」

自信值回票價

他認為《KANO》「不只是棒球電影,它有憧憬、有態度,公司老闆 們和員工不就是教練和球員那樣的關係?」他充滿信心地說:「這部 片一定值回票價!看了不喜歡的票拿來!我錢還你!我們電影什麼都 有,就算沒有超越你的期待,也會滿足你的期待!」他坦言再次上映 ,對戲院如同「中古貨」,但電影裡有的是跨越時間的「新態度」。 對於台灣頻傳的災難,他希望用美好的事取代不好的事。

馬志翔忙劇本

導演馬志翔至今沒確認是否收到「導演費」,他說拍片是個機會,不為賺錢。靠客串演出、廣告代言,他目前生活無虞,他之前也積極 寫劇本,期待寫出原住民、台灣歷史的新故事。兩岸有多家公司邀他拍片,他笑說:「除非真的沒錢,不然我還是希望導自己寫的故事。 」

《KANO》演員幾乎都是男性,電影公司昨請來郭書瑤站台增添粉味 ,她獻給眾人擁抱,曹佑寧等小演員害羞臉紅,馬志翔被抱抱時說: 「女友李佳穎會看到!」該片已售出8萬5000張預售票,總值1870萬 。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98,74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