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4/08/04
設計展移師台東 南島文創作品吸睛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文化創意、農耕漁獵  
記者:Umas/saljeljeng/vuluq
地點: 台東縣 全部    

八月的台東充滿小米豐收的氣息,這是經濟部跟台東縣政府今年舉辦的2014年台灣設計­展,把部落豐收過後的稻殼,或是田邊的檳榔樹幹,經過巧妙設計,變身成為具有部落特色­的展示平台。

這次展覽最大亮點正是南島文創設計競賽的得獎作品,畫面中的金屬筷結合木製把柄,上頭­再鑲嵌美麗的琉璃珠,就成了富有創意又實用的設計作品。今年南島文創設計競賽共有14­件作品入選,包含木雕、編織以及陶燒等原住民族傳統技藝,搭配時尚元素,成為傳統與創­新的現代原住民藝術。

當中也有來部落的文化工作者,看到年輕藝術家的創意表現,也給予肯定。

各式各樣富有不同設計感的作品,讓人驚嘆設計者的巧思與創意,讓南島創意作品富有文化­之美但不失當代時尚!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02,45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