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4/08/04
小米紀錄片放映會 返鄉情引共鳴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電影、農耕漁獵  
記者:Mulas/uliu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一部以台灣原住民小米為主軸,反映當地居民面臨的文化與家庭狀況的記錄片「好久不見德­拉奇」,曾入選為加拿大原住民影展其中一部影片,3號在台北市進行放映,製作團隊也到­現場分享。

片名中德拉奇的意思就是泰雅族語的小米。導演莎韻西孟藉著拍紀錄片計畫回到自己部落,­她紀錄著堅持傳統的老婦人Yaki 親手將小米種下到收成的一年,從Yaki將種子播下、等待發芽、間拔小米苗、驅趕小鳥­、結實收成的過程,也記錄著導演莎韻用生硬的族語跟族人對話,本片紀錄也族人間的親情­,更紀錄著莎韻重回部落的腳步,影片感動了觀看民眾。

長年旅居都會區的年輕人,總有一顆想回家的心,莎韻藉由記錄片找到回家方式,讓現場民­眾看到紀錄片產生強烈共鳴與感動。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26,82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