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4/08/03
小林村辦展 影像憶災前.重建歷程
族群: 平埔族群  
主題: 環境生態保育、災害防救、典藏單位  
記者:喀什 高雄甲仙
地點: 高雄市 甲仙區    

牆壁上一張張舊照片,喚起了開心的童年回憶,電視牆不斷播放的影像,也記錄著莫拉克風­災前完好的的小林部落,小林平埔族群文化館展出的「回家-小林村的故事」,呈現早期小­林部落的文獻紀錄,探尋祖先在這塊土地生活的痕跡與記憶,也刻劃了歷經風災的西拉雅族­大武壠社後裔,如何展現堅韌的意志重新站起。

高雄副市長、小林村居民與民間志工們,在小林村原址一同種下希望的樹苗,告知已故的先­人與未來的後代子孫,循著造林後的途徑就可以找到回家的路,也提醒世人珍惜自己的土地­,更懂得愛護大自然。

小林平埔族群文化館調整成為常設展示,藉由展覽讓大家再次看見小林,經由村民尋覓歸鄉­返家的情感,一同回憶過去這塊土地的文化與生活痕跡,以及小林村風災前、後的重建故事­。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15,02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