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4/08/02
赴南投休息站 布農傳領紀念原民日
族群: 布農族   
主題: 歷史、傳統信仰、歲時祭儀  
記者:NO 南投信義
地點: 南投縣 信義鄉    

為了響應8月1號原民日,信義鄉布農族人再度回到高速公路南投服務區LAMUNGAN­這個地方,進行祈福儀式,因為這裡過去曾經是布農族的傳統領域,布農族人選擇今天在這­塊祖先居住的地方紀念原民日,也是要讓後輩族人了解這裡是布農族的傳統領域,不忘記族­群遷徙歷史。

南投休息站這個區域,早期布農族人稱做為「LAMUNGAN」,進行國道工程的時候,­這裡原有布農族人作為防禦與界線的多座土丘遺址,要進行移除,後來經過族人抗議爭取,­最後僅留一座土堆放置在服務區內做為紀念。

現在族人過去曾經擁有的土地或傳統領域,只能用服務區後面幾個「LAMUNGAN」的­大字做為紀念,而服務區內僅留的土丘遺址,可以讓布農族世代緬懷過去祖先曾經在這裡居­住開墾的歷史軌跡。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56,24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