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自由時報    2014/08/01
〈中部〉原住民日 布農族為高市祈福
族群: 布農族   
主題: 歷史、傳統信仰、歲時祭儀  
記者:陳鳳麗
地點: 南投縣 信義鄉    

八月一日是原住民日,南投縣選在福高LAMUGAN南投服務區舉辦活動,該處有座布農族最早部落遺址的土丘,布農族長老以傳統祭儀和歌舞紀念祖先,同時也為發生氣爆的高雄市祈福。昨活動中,安排布農族人吟唱八部合音,並表演傳統祭儀,為族人、南投縣民祈福,南投縣原住民協會理事長全木森與南崗國中校長何光明,各用布農族語和國語講述布農族的歷史典故。
全木森表示,選在福高LAMUGAN南投服務區舉辦原住民日活動,主要是因該處對布農族歷史發展有重要意義,根據考證,名間鄉萬丹村俗稱「番子寮」地區,是布農族祖先最早的部落,後來只剩一堆當初作為漢人與原住民生活界線的土丘,福高開闢時,原要剷平該土丘,經長老、族人奔走,終獲國工局同意,將土丘遷至南投服務區。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79,61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