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4/07/30
梅提斯老兵10年軍旅 慨退役被遺忘
族群: 美洲原住民  
主題: 歷史  
記者:Tuhi Martukaw/ 林柏宏
地點: 其他  

退役的Metis族中士Jim Louttit向年輕人訴說著軍旅生涯,十年的從軍經驗,仍然歷歷在目,這位參與過韓­戰的退役軍人,在1951年未足齡入伍,並且成為加拿大軍方最年輕的中士,這位老軍人­表示,戰爭中最殘酷的部分,就是對無辜平民的傷害跟影響。

Louttit也表示,在那個時候,根本不願意討論到自己的原住民族血統的問題。

這位退伍軍人也表示,身為一位所謂的「白印地安人」對當時的他有所助益。

分享著自己的故事,老人家也語重心長地表示,原住民族退伍軍人一旦離開軍旅回到家鄉,­就會被遺忘。

在離開軍隊之後,Louttit成為卑詩省原住民教育委員會的駐會耆老,而在七月下旬­為表揚Metis族戰爭退伍軍人所豎立起的紀念碑,在他看來,早就應該要這樣做了。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74,48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