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中時電子報    2014/07/29
造橋百年驛站 原民古謠7月30日開唱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音樂、歷史、觀光旅遊、交通運輸  
記者:黎薇
地點: 苗栗縣 造橋鄉    

苗栗縣造橋火車站及車站旁的日式木造宿舍都已有百年歷史,去年底重新整修後,獨特的日式建築風格,吸引許多攝影愛好者及遊客前來拍照觀光。負責維護管理的造橋百年驛站志工,30日將邀請屏東牡丹鄉高士古謠隊帶來精彩演出,歡迎遊客在木造日式建築空間裡,聆聽原住民的古謠。

走進整修後的站長宿舍,濃郁的檜木香氣撲鼻,陽光從窗外撒入屋內,榻榻米地板、矮桌,濃濃的日式風情。

屋外柳樹迎風搖曳,不只吸引喜愛攝影人士前來拍照,連新人都特地來取景、拍婚紗照,成功將原本已廢棄閒置的空間打造成觀光景點。

造橋百年驛站志工群周一至周五上午,及假日整天都安排志工負責導覽解說工作。為活化及增加百年驛站的功能,明晚籌辦第一場音樂會,邀請來自屏東縣牡丹鄉高士部落的古謠隊,吟唱傳統排灣族古謠 。

造橋百年驛站志工群總幹事陳仁傑表示,在鄉長黃純德大力支持下,邀請高士古謠隊到造橋驛站演唱,希望透過藝文活動展演活絡空間 。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03,72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