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自由時報    2014/07/29
〈北部〉排灣族古謠 明晚苗栗縣造橋驛站演出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音樂、歷史、觀光旅遊、交通運輸  
記者:彭健禮
地點: 苗栗縣 造橋鄉    

擁有百年歷史的造橋火車站,在鄉公所營造下,成為雅致宜人的休閒空間,新寶島康樂隊成員之一的阿Van領軍的「高士古謠隊」明晚將在造橋百年驛站演出。
造橋火車站舊稱「造橋驛站」,建於西元一九○三年,一九三五年的關刀山大地震毀損,重建時採當時最先進的鋼筋水泥施工,成為台灣首座「平頂式水泥建築」,一旁的火車站,站長、副站長宿舍因為木造結構經長年風吹雨淋,老舊損毀。
經公所陸續爭取經費修繕火車站主體建築、增設停車空間及休憩平台、解說導覽設施等,成為融合藝術人文的休閒場所,於去年完成站長、副站長宿舍整建,由造橋百年驛站志工群負責環境維護。
志工群總幹事陳仁傑說,日式驛站宿舍過去荒廢許久,如今煥然一新,不希望淪為蚊子館,因此籌辦各項活動,盼以明晚音樂會為開端,往後推出更多藝文活動。
陳仁傑指出,受邀的「高士古謠隊」由阿Van領軍,成員皆是屏東牡丹鄉高士部落的國小或國中學童,將表演排灣族古謠,歡迎民眾前往欣賞。他並感謝鄉長黃純德的大力支持,讓「高士古謠隊」的排灣古謠與「造橋百年驛站」有美麗邂逅。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86,00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