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中廣新聞網    2014/07/27
南島好樂舞決戰 咪哈篰特隊奪冠
族群: 南島語族  
主題: 音樂、舞蹈、獎勵補助、廣播電視  
記者:中廣新聞網
地點: 台東縣 全部    

經過為期十六天的密集訓練及四個梯次的積分賽,咪哈篰(讀音:部) 特隊舞冠群倫,奪下首屆南島好樂舞冠軍,並獲得十萬元的獎。

南島好樂舞是台東縣政府首次辦理的原住民電視節目選秀,在海選出六十位學員後,經過十六天的受訓,在四位不同風格的老師帶領下,深入台東部落及山林區進行訓練,學習台元樂舞及部落文化;最後四支隊伍經過三場積分賽、決賽及現場觀眾票選,結果由林蕙瑛老師所教導的咪哈篰特隊奪冠,莊珍莉帶領的馬卡巴嗨~浮漾隊得到亞軍,原夢-Yiyug隊、精舞門隊則分居三、四名。

台東縣政府表示,希望透過第一屆好樂舞的電視選秀節目,匯聚優秀的原住民青年到台東。這場活動將會製作六集電視節目,八月二日在超視頻道播出。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59,74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