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自由時報    2014/07/23
環保座談 籲普悠瑪留台東人車票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環境生態保育、交通運輸  
記者:黃明堂
地點: 台東縣 全部    

南島社區大學昨天舉辦環保座談會,針對「普悠瑪」時代的環境教育策略等議題進行探討,但官民更關注台東人買不到普悠瑪火車票的問題,盼台鐵能規劃限台東人搭乘的專屬車廂。

這場環保座談會在史前館召開,分成原住民永續發展與傳統領域治理、觀光廢棄物的管理、氣候變遷與節能減碳、農地蓋農舍與農地環評、水資源利用、溪流保育與觀光旅遊、綠色消費與綠色旅遊、生態社區治理實力的提升、迎接普悠瑪號火車的環境教育策略等議題分組討論,與會者包括環保署、縣環保局官員、在地環保團體成員與一般民眾。

普悠瑪號火車以北東三個半小時的速度為台東聯外交通帶來劃時代進步,會中除了討論到普悠瑪載來大量遊客,衍生出可能的環境破壞問題,籲縣府等相關單位應在開發上提出因應策略,也應規劃大眾運輸、生態旅遊等,讓遊客細心感受台東環境及人文之美。

不過,包括環保官員、民間環保人士,都感受到普悠瑪車票一票難求,特別是台東在地人根本買不到票,反而都落在旅行社手裡。

一位女子說,普悠瑪火車現在好像變成旅遊專車,都是外地人在坐,台東人根本買不到票。

環保署綜計處長葉俊宏建議,台鐵應在每列普悠瑪列車中,規劃某些車廂專供台東人憑身分證購買,這樣才能解決台東人的交通需求。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10,12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