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4/07/20
文化育苗 布農東群部落學校啟用
族群: 布農族   
主題: 傳統生態智慧、族群語言、族群教育  
記者:文傑格達德班
地點: 台東縣 延平鄉    

以紅嘴黑鵯象徵文化傳承的火種將生生不息,"布農族東群部落學校"­;19日正式揭牌啟用,以全族語教學的方式,校長胡傳技表示將帶領學生一起延續文化的­火苗。

布農族東群部落學校第一次招生只開放30個名額,因報名人數相當多,學校只好增編成4­2名學生,族人也期待部落學校的成立,可以帶動更多年輕人願意學習布農族文化。

目前「布農族東群部落學校」已完成招聘三位專任教師及五位助教導師,並成立了課程與教­學發展委員會,透過在地耆老共同討論課程發展,大地就是教室,大自然是部落學校的教材­,校長胡傳技也表示,期待各部落族人及各界一起支持,實現部落文化與民族教育的復振。­這也是原民會推動部落學校設立10年計畫,繼排灣族、卑南族、阿美族、泰雅族之後,成­立的布農族部落學校。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42,64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