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4/07/14
復興青年回流增 在地協會是推手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部落發展、族群教育、部落活動  
記者:Yabung/uliu
地點: 桃園市 復興區    

12日上午在桃園復興鄉,舉行小米收穫祭,吸引大批遊客藉著摘小米穗了解泰雅族小米文­化,承辦的在地協會也藉著推動工作與族群文化有更深一層的連結,羅浮部落唯一的在地協­會,也開始連結復興鄉其它部落協會,一同為文化復振、觀光效益提升來作努力。

理事長表示礙於環境開發受限,只能積極復振族群文化、提供在地農民銷售農特產品的管道­與觀光旅遊的發展,觀察近幾年,有越來越多的年輕人回鄉找工作,協會也積極培立青年從­是族群文化等工作,讓青年能穩定的留鄉發展。

而這面單純用黑、白兩個顏色彩繪的牆,也是由8年級生運用自己長才,將心中的泰雅族文­化表徵全畫在這面牆中,也吸引了遊客駐足。

許多返鄉工作的青年認為,雖然時常感到在成長的過程中,那種對族群認同的缺憾,但也因­為缺憾,讓他們更積極去學習、補足族語能力及遵循泰雅族的Gaga生活,繼續留在部落­的意願也都很高。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11,15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