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自由時報    2014/07/12
新北市泰雅文化季 烏來熱鬧舉行
族群: 泰雅族 、跨族群  
主題: 傳統信仰、觀光旅遊、部落活動  
記者:翁聿煌
地點: 新北市 烏來區    

新北市泰雅文化季今天在烏來綜合運動場舉行,來自各原住民族的代表一起攜手在運動場上載歌載舞,展現原住民的熱情,文化季活動還有遠自日本北海道的原住民愛努族代表共襄盛舉,原住民局長林倩綺說,烏來區近日將會與美國印第安原住民簽訂締結妹妹區,促進原住民交流。

文化季祭典由12位泰雅族耆老,進行泰雅族傳統儀式,由林英鳳長老以泰雅古語祈福,再由眾耆老向祖靈獻上感恩的小米酒,竹杯,醃肉包葉,小米麻糬等祭祀物品,最後再由林英鳳長老用古調吟唱謝恩。
泰雅族籍的烏來區長楊正斌說,文化季活動豐富,競技結合文化習俗,有射箭,揹婚,鋸木頭,拔河,杵臼,負重接力,生火等傳統比賽,也為一般民眾設計有趣的DIY活動同樂。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96,25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