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中廣新聞網    2014/07/14
平埔族憂滅絕 籲政府正視正名運動
族群: 平埔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  
記者:陳俊華
地點: 全臺 全部  

行政院在六月底核定居住在高雄桃源區和那瑪夏區的原住民族「拉阿魯哇族」以及「卡那卡那富族」,使原住民族從十四增加到十六族。立委周倪安今天〈14號〉開記者會,要求政府正視「平埔族」正名問題,並承認平埔族的原住民族地位。

台聯立委周倪安十四號和凱達格蘭族、巴宰族以及葛哈巫族等平埔族後裔開記者會。身為凱達格蘭族後裔的周倪安認為,要保有民住民族的政經地位和社會文化發展,「正名」是第一步,但平埔族的正名運動卻遇到層層阻礙,不只沒有辦法得到身分的承認,何況要爭取自決權。

「平埔權益促進會」會長潘紀揚:『從我爸還有我的祖父傳承下來,就是我們的語言文化要傳承下來,我們民族不能消滅啊,這是唯一很簡單的訴求,我沒有想過要什麼資源的,所以是原民會在謊言說我們要來分資源。』

凱達格蘭族後裔潘慧安表示,在台北有凱達格蘭大道、北投也有凱達格蘭文化館,卻遲遲無法正名,相當諷刺。他也說,即使受到某種程度的漢化,也不能抹滅他們是原住民族的事實,呼籲原民會要正視平埔原住民族的正名運動。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98,39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