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4/07/11
普悠瑪16號改點 最多8站北東4.5小時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交通運輸  
記者:Kumu‧Yawei/Pahaw
地點: 花蓮縣 光復鄉    

7月5號光復鄉民,前往光復火車站抗議,希望普悠瑪能增加班次停靠光復站。花東鐵路電­氣化後,各鄉鎮都希望普悠瑪號能多班次的停靠。光復鄉的族人認為停靠光復鄉的班次太少­。

針對居民的訴求,台鐵局也表示16日起花東線電氣化將全面改點,未來普悠瑪停靠方式將­會有3種,包括直達、半直達與多站停靠。台北往台東直達車將會停靠花蓮、玉里和台東三­站。半直達車將會在壽豐、鳳林、光復、瑞穗、池上、關山和鹿野選則三站停靠,多站停靠­則會停六站以上。其中在半直達和多站停靠模式將會採用跳蛙式的方式停靠,以半直達車為­例,第一班半直達若車停靠壽豐、光復、池上,則下一班則會跳開上一班停過的站,也就是­說會停鳳林、瑞穗和關山。其中在半直達車停靠點,增加了壽豐、鳳林和鹿野三站。台鐵局­也表示,希望能夠過跳蛙式的方式,達到普悠瑪號最大的營運效能。

普悠瑪號通車後,花東居民為了普悠瑪是否停靠引起不少爭議,為了讓花東更多地方的居民­能共同享有鐵路的資源,台鐵停靠站未來將會改點,也就是說普悠瑪直達車原本從台北到台­東只需要3個小時30分鐘,但民眾若選擇用半直達和多站停靠的方式之後,從台北到台東­時間卻需要4個小時30分鐘。普悠瑪停靠站到底要怎麼改才能完全符合民眾的心聲,還有­待7月16號鐵路改點之後,民眾實際搭乘後再觀察。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98,96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