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中時電子報    2014/07/08
尖石鄉「山動派對」2 將請超跑助陣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舞蹈、文化創意  
記者:魯鋼駿
地點: 新竹縣 尖石鄉    

聽過春吶、貢寮音樂祭,有聽過「山動派對」嗎?新竹縣泰雅青年們,去年夏天在尖石山區舉辦「山動派對」,吸引700人入山狂歡。12日,他們將再次舉行「山動派對2-極速超跑」,有饒舌與街舞等動態表演外,特地請來重機與超跑助陣,「要辦一場有別於海灘的音樂派對!」

曾擔任職業舞者的泰雅族青年曾之豪,去年與好友們舉辦「山動派對」,將嘻哈、街舞、搖滾樂等流行元素與原住民文化結合,引發熱烈回響,不料他卻在今年3月間因為車禍不幸過世,親友們決定再舉辦屬於山區的音樂派對。

曾之豪的父親、前尖石鄉長曾效忠說,活動能吸引更多遊客來尖石玩,下午可先到內灣老街逛逛,傍晚再到此欣賞音樂、舞蹈,將原民文化推廣出去,也為原鄉部落增添年輕活力。

活動策畫人之一的賴王謙表示,活動當天將有原住民歌手安歆澐、多位饒舌歌手與街舞等動態演出,表演者都是原民青年,讓活動充滿「原」汁「原」味。今年也請來多部超跑、重機到場助陣,絕對high翻全場。

賴王謙說,活動將在12日下午5點於尖石鄉嘉樂村群園廣場舉行,免費入場,絕對嚴禁毒品,「要讓大家聽到尖石,就聯想到山動派對」。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40,95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