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4/07/09
大滿舞團籌經費2年半 將赴日激勵災民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舞蹈、獎勵補助  
記者:Yabung/uliu 行政院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高雄小林村倖存下來的年輕一代,想起五年前莫拉克風災不僅帶走最摯愛的親朋好友,也重­創西拉雅族西拉雅大武瓏社傳統文化,不禁淚流滿面,看著為了走出傷痛而加入大滿舞團的­耆老,除了不捨,心中更多了滿滿感謝!也因為大滿舞團,珍貴的文化因此能繼續保存下來­。

日光小林社區大滿舞團成立第三年,常到台灣各地巡迴演出,不僅要感謝當時風災時各界幫­忙,也要讓大家看見耆老與年輕人為了文化復振付出的努力。現在更為了鼓舞更多歷經災難­的居民,日本311大地震之後,他們確立到日本義演目標,大滿舞團努力自籌經費,7/­17共27位團員終於能出發到日本山田町演出,日光小林社區耆老也在行前為大滿舞團團­長戴上花冠,表示祝福。

小林村倖存者雖然現在住在永久屋,也慢慢藉由找回這些傳統歌舞來自我療癒受創心靈,因­為自己歷經過苦難,所以,他們希望藉著舞團到更多重災區演出,跟受災居民彼此安慰、鼓­舞,在重建之路,彼此支持鼓勵。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74,41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