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4/07/08
東海岸樂舞宴 8部落齊聚互交流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音樂、舞蹈、觀光旅遊  
記者:法物嘞 台東成功
地點: 台東縣 全部    

東海岸部落樂舞宴大會舞展現東海岸阿美族如海浪優美般的舞蹈,豐濱、長濱、成功、東河­四鄉鎮八部落樂舞劇及傳統歌謠進行比賽,從舞蹈中,表現部落文化內涵。

來自豐濱港口部落特別演出打擊樂,利用傳統生活用具,發出聲響形成優美樂曲。

東海岸部落樂舞宴,今年邁入第二年東管處主辦,各部落的演出,獲得評審們的肯定,最令­人感動的是,今年部落長者還帶著小朋友共同演出、吟唱傳統歌謠。

雖然炎陽高照,氣溫相當高,但部落族人仍然賣力演出。

雖然這場比賽吸引許多東海岸各部落前來比賽,但部落耆老擔憂,部落傳統歌謠與文化,用­比賽方式進行評比認為不妥,原因在於各部落文化各有特色,認為很難評比。

東管處主辦這次活動,出發點就是以觀光為目的,雖然最近許多言論反應祭典不要淪為觀光­化,但族人了解這項活動就是觀光展演,但表示如果是傳統祭典,絕對不會妥協淪為觀光化­、或受到外界干擾。

比賽到最後,總是有贏有輸,最後樂舞劇競賽由豐濱鄉貓公部落奪得第一、長濱鄉真柄部落­得到第二,傳統歌謠吟唱由長濱鄉的長光部落跟真柄部落奪得前兩名佳績,這一場東海岸部­落樂舞宴大會,雖然以活動形式出發,但也讓其他部落看到、聽到失傳已久的歌謠與舞蹈。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57,83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