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4/07/06
保留區校園環境惡劣 硬體建設貧瘠
族群: 美洲原住民  
主題: 部落建設、一般教育  
地點: 其他  

這位加拿大第一民族的大男孩Bradley Polson是那種就算學校並沒有服裝要求,上學也還是會穿西裝的學生,跟其他十年級­的學生一起,就在這一間喧鬧的教室裡,這些孩子其實正在考試。

這裡是魁北克Long Point第一民族保留區的學校,或至少說,曾經是一所學校,因為嚴重的黴菌滋長,校­方不得不在2008年時廢棄這棟大樓,部落只好在學校的體育場中,簡單地搭蓋起臨時教­室。不過,環境卻非常不理想。大家異口同聲都對這樣的讀書環境有負面的觀感,很狹窄、­很吵雜、很悶熱,非常不適合讀書。

原本只是暫時的臨時教室,現在卻有第一批的六年級學生要從這樣的環境中畢業,不過至少­,他們還繼續來上學到完成初等教育。

相關協助其實應該早就到位,新校舍的興建工程預計要再今年十月展開,不過就連保留區的­領導人都不太敢太樂觀,畢竟原本新校舍是預計要今年春天就要落成啟用,但是到現在都還­沒有著落。

負責新校舍興建的Douglas Cardinal是加拿大最享譽盛名的建築師之一,本身是黑腳族和Metis族的後代­,用很低的價碼承接像是Long Point保留區這樣的建案。

在教學環境不理想的同時,整個部落也失去了很重要的共同活動的場地,因為體育館被拿來­當做臨時教室。

整個學習環境充滿了許多挑戰,不過至少,穿著西裝上學的大男孩Bradley並不打算­讓這些外在挑戰破壞夢想。這些教職員工非常擔心,孩子們的天份就此被扼殺,對像Bra­dley這樣的孩子來說,也很努力掙扎地要保持樂觀,直到順利畢業,對Long Point保留區來說,新校舍興建真的片刻不容緩。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69,38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