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自由時報    2014/07/03
〈中部〉小布農賣特產 靠己力走讀台灣
族群: 布農族   
主題: 族群教育、技職培訓  
記者:陳信仁
地點: 全臺 全部  

讓原鄉學童擴展學習視野,信義鄉人和國小教師呂佳賢與八名即將升上六年級學童共同策劃小布農走讀台灣計畫,將憑己力行銷家鄉特產,籌募所需旅費,在八月中旬啟程完成環島的夢想。成立市集 學習行銷、理財


暑假起跑,學子們紛紛著手安排休閒旅遊及課業學習計畫,人和國小五年甲班的布農族學童則是與老師呂佳賢忙碌的構思策劃走讀台灣的活動,更決定以當地布農族的地名羅羅谷為名,成立布農市集,不僅藉此籌措所需經費,也要讓學童們趁機學習行銷、理財的觀念。
教師呂佳賢表示,任教於信義鄉原鄉地區,深切感受到城鄉差距存在,希望能找尋機會引進外界資訊並讓學童有機會走出去,增進原鄉學童文化刺激,拓展學習視野,整個計畫也大多鼓勵學童能自力完成,為國小生涯畫下完美句點。


為避免增加家長負擔,呂佳賢與學童們積極搜集羅羅谷部落的布農文化特色,也深入認識家鄉農特產特色,期能結合族群文化與在地特產,作為行銷主軸,呂佳賢說,學童們必須學習製作報告及簡報能力,將信義鄉農會農特產、濁岸咖啡、羅羅谷葡萄在地特產行銷出去。


呂佳賢說,在農會等單位的熱心協助下,學童們有機會學習認識農會產品特色,也前往葡萄園參觀採收過程並學習煮咖啡的技巧,羅羅谷布農市集將於五、六日與十二、十三日在集集火車站開賣,此外也將透過網路行銷,擴展銷售的範圍,而走讀台灣的計畫也將視籌募經費的多寡,再進行行程規劃。


連兩週休 集集火車站開賣


學童們將靠著自力募集的經費,預計在八月中旬安排十天的環島行程,而行銷所得主要是用於大眾交通工具的車資及餐飲支出,住宿將尋求各地學校支援,在校園裡搭帳篷過夜,對學童而言不僅是一大挑戰,也能留下更深刻回憶。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79,80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