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4/07/01
族人提落實共管 處長:涉修法無法執行
族群: 布農族 、鄒族   
主題: 法律政治、部落建設  
地點: 南投縣 全部     高雄市 全部     嘉義縣 全部    

玉山國家公園的範圍內,包含了原住民族的傳統領域,南投及高雄地區的布農族,以及嘉義­的鄒族,玉管處在南投水里招開例行性的共同資源管理會議,邀集了相關族群代表及專家學­者,就涉及原住民地區相關事務做討論,其中包含經濟文化發展,以及部落基礎建設等等,­不過共管委員之一也是高雄市議員的伊斯坦大‧貝雅夫‧正福在會議中提議,園區內要以每­個重要部落為中心的方圓30公里內,由族人自行管理,這才是真正所謂的共管。

由於每次開會,族人代表只能就意見來提出,並不能實質的來決策達到真正的共管,這就讓­參加會議的族人代表以及專家學者,位階就好像是玉管處的幕僚單位,只能提議而沒有決權­,失去了所謂共管2個字的意義。

玉管處表示,共管委員提的問題,必須由中央行政院各部會甚至立法院立法才能實現,現階­段還是無法執行。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94,36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