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4/06/28
原住民族增2族 族群委員年底出爐
族群: 拉阿魯哇族、卡那卡那富族  
主題: 法律政治  
記者:abung/uliu
地點: 全臺 全部  

台灣原住民族在26日正式增加拉阿魯哇族及卡那卡那富族兩個族群,總計共有16族,原­民會表示未來也將增設兩個族群的族群委員,來協助原民會推動兩族各項事務,但族群委員­除了經過地方的舉薦、會內資格審查甄選;最後再報到行政院核定,原民會表示目前仍是程­序前的準備工作,最快也要到年底,兩族的族群委員名單才會出爐。

而原本被劃定為鄒族的拉阿魯哇族及卡那卡那富族,如今成功區分出來,鄒族人口總數也因­此受到影響,原民會表示,原來身分別為鄒族;或布農族等其他族群的族人;未來仍有更改­回拉阿魯哇族或卡那卡那富族族別的情形發生,根據原民會預估;拉阿魯哇族人口約有40­0到500人之間,卡那卡那富族人口約500人,而人口數原本有將近7000人的鄒族­,受到兩族正名影響,未來人口總數也會逐年減低,原民會表示目前兩族人口總數還無法確­定。

原民會表示;未來兩族的人口總數會隨著陸續更改回拉阿魯哇族及卡那卡那富族的族人來增­加,目前人口數還會出現變動。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57,58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