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4/06/28
偏鄉生少遇裁併 花縣府座談求改革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族群教育  
地點: 花蓮縣 全部    

面對少子化及人口集中化都會區的社會轉變,原鄉許多學校面臨裁撤、廢校,為了希望能夠­集思廣益,找出裁併原鄉學校的另一種選擇活化民族教育的新契機,由花蓮縣政府舉辦座談­會,花蓮縣部落大學邀請原民會以及各界學者,一同討論未來部落教育發展與變革。

花蓮縣原住民族部落大學執行長Sifo說,由部落教育所培養出的孩子不見得不能和都市­的孩子競爭,但是當族人失去以部落為主體的民族教育,可能也意味著教育權不平等的差異­。出席的原民會教文處長陳坤昇則是肯定民族教育的功能,更舉出屏東縣泰武國小的民族教­育為例,希望未來各界一同努力。

民族教育是打開學生學習的一個契機,讓學生從自己母體文化學習帶上來來延續與一般教育­不同的學習管道,也希望透過這場座談會,讓未來的民族教育推動上有更多的思維。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78,41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