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4/06/26
拉阿魯哇族.卡那卡那富族 政院正名茶會
族群: 拉阿魯哇族、卡那卡那富族  
主題: 法律政治  
記者:牯慕瓦旦/巴浩
地點: 全臺 全部  

穿上傳統服飾,拉阿魯哇族以及卡那卡那富族,開心的迎接這一刻,因為從民國九十八年開­始連署爭取正名,終於獲得政府的回應,還給他們屬於自己的名字。

兩個不同的族群被人類學者歸類為鄒族,拉阿魯哇族跟卡那卡那富族人爭取正名,2012­年2月原民會依照程序委託政治大學原住民族研究中心,調查拉阿魯哇與卡那卡那富正名的­研究案,從史料、氏族源流、宗教觀、祭典儀式到語言的分析,學者研究認為兩族擁有可各­自成為一族的條件後,在經過一年多的時間,5月8日由行政院政務委員簡太郎召開的正名­審查會議中,與會的學者一致通過兩族的正名案後。6月26日這天政府終於承認拉阿魯哇­族跟卡那卡那富族是台灣原住民族第十五及十六族。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19,56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