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4/06/25
苦等12年!哈凱永久屋 7月將完工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部落建設、觀光旅遊  
記者:Kumu‧Yawei/Talu
地點: 桃園市 復興區    

哈凱部落歷經多次風災,民國九十一年住進組合屋,一直到今年哈凱永久屋外觀即將完工,­當地族人希望未來打造屬於哈凱部落的藝術村,讓遊客來到復興鄉除了欣賞北橫之美,也能­來到哈凱部落走走逛逛,居民除了希望有一個新家,也能帶動當地觀光發展。

但就算房子外觀完成,房子內部的裝潢、樓梯、窗戶等建設經費,總共500萬元,還是要­由居民自籌款項。而目前也有兩個單位正在努力為哈凱部落籌款,包括從去年九月開始接觸­哈凱部落公益時尚品牌,每賣出一件兔兔衣,直接捐助221元,而另外一個團隊則是來自­台大學生跟企業合作賣蛋糕,成立一個彩虹故鄉的願望 .。目前也順利籌到100萬元,兩個單位目前籌募到兩百萬經費。

最後自籌款還有將近三百萬還沒有著落,不過當地居民仍然不放棄希望,為了今年一定要住­進永久屋,他們會繼續努力為自己永久家園,籌募經費。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90,70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