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自由時報    2014/06/25
台東原民文創產業聚落 動土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文化創意、產業經濟、部落發展、部落建設  
記者:張存薇
地點: 台東縣 台東市    

台東縣原住民文化創意產業聚落昨天下午動土,預計民國一○五年正式營運,未來台東市中心將有一處文創商品展銷平台,消費者可以一次購足多樣化商品,創作者也能更專注於創作。

縣長黃健庭、原民會主委林江義、立委劉櫂豪及鄉鎮市長、部落頭目、主席昨天齊聚舊火車站旁基地,一起舉鏟動土。原住民文創產業聚落分為兩部分,其中商品展售區鄰近鐵花村、國際觀光魅力據點,基地面積九百坪,創作研習區則設鐵花路底的舊台汽保養修理廠,面積一千九百八十坪,總經費二.五億,預計一○五年營運。

建築師張清華說,兩棟建築均將為通風、透光的綠建築,加入台東山海意象及原住民元素,展售區將以原民文創商品、部落農特產品、伴手禮為主,創作研習區則作為原住民工坊及文創工作者育成中心。

工藝家邱春女說,以往部落工坊都是單打獨鬥,擔心產品是否銷得出去,是很大的生活壓力,未來設立產銷平台,有固定的工作人員行銷,各工坊也能互相觀摩、合作,未來一定可以研發更精緻、符合市場需求的文創品。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25,39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