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中廣新聞網    2014/06/23
魏光慶< 光影.白水> 花蓮皎白筍田獨舞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舞蹈  
記者:梁國榮
地點: 花蓮縣 全部    

知名舞蹈家「魏光慶」,返回花蓮耕田後,仍不忘情於舞蹈創作。他的最新力作「田園舞蹈系列四< 光影.白水>」,六月二十六日將在花蓮市的白皎筍田中舞動。邀請熱愛舞蹈的民眾,欣賞田園中的舞動,可以上兩廳院購票。

具有阿美族原住民血統的魏光慶老師,一個人在夜間的皎白筍田裡獨舞,不僅展現出與大自然結合的生命動力,更將他對舞蹈熱忱,表露無遺。

魏光慶的阿美族名字為「谷慕特.法拉」,他說為了照顧年邁母親,決定返鄉,同時也繼續他的舞蹈創作。

魏光慶說,因為阿美族的血統,讓他在舞蹈創作當中,加入原住民的原素,因為原住民熱愛大自然,在田園中獨舞,希望表現大自然的土地力量。

這齣「光影.白水」,目前規劃六月二十六日晚上七點演出一場,有興建的民眾可以在兩廳院售票系統,或7-11的ibon訂票。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75,53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