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4/06/23
南投本土語言競賽 首創族語小主播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族群語言  
地點: 南投縣 信義鄉    

學生坐在台上播報新聞,台風穩健,落落大方,每個人展現大將之風。像這位來自南投仁愛­鄉發祥部落的泰雅族學生,即興來一段主播開場,都難不倒他。

南投縣政府國民中小學本語言競賽今年度在埔里鎮南光國小舉行,閩南、客語及原住民族各­組別都採用族語播報新聞進行,,不但可以了解學生說族語實力,呈現方式也比較活潑,原­住民組則有三個族群學生報名,透過播報新聞方式檢測族語,容易看出平常有沒有習慣說族­語。

學生雖然很努力的扮演族語主播,不過,族語老師不免抱怨在教學過程中面臨到的一些問題­。

這次採取新聞主播方式進行語文競賽,頗受好評,校方跟家長希望未來發揮更多創意競賽,­讓學生可以在競賽中自然聽說表現族語,同樣也會讓族語教學更豐富多元。.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30,46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