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4/06/23
丹林橋遲未啟用 民憂汛期用路安全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部落建設、交通運輸  
地點: 屏東縣 來義鄉    

丹林村的丹林大橋是來義南三村,望嘉、文樂與南和村,往來鄉內行政中心的重要橋梁,隨­著丹林大橋的老舊,屏東縣政府向交通部申請重建新的丹林大橋,居民行駛在舊橋上都感到­憂心,居民眼看新建橋梁遲遲未啟用,汛期到了,居民只能癡癡地等待。

丹林大橋新建工程一波三折,曾經一度因經費不足而暫時擱置,經過追加預算與縣府自籌預­算之下,才讓工程繼續施作,縣府工務處表示,目前除了古樓部落端的引道工程尚未完工以­外,橋梁的主結構與丹林村端的引道已完工,將可在7月完工通車。

丹林大橋是來義鄉內的重要交通動脈,丹林大橋老舊,加上每當大雨帶來的暴漲溪水,讓居­民行駛在舊橋上都有安全上的顧慮,工務處表示,目前也跟鄉公所協調能否釋出清潔隊使用­的部分土地,讓連接引道的道路幅度減小,確保居民行的安全。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86,45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