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中時電子報    2014/06/23
蘆竹原民活動中心動工 頭目滿臉酒...莊嚴儀式添趣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部落發展、傳統信仰、部落建設  
記者:楊明峰
地點: 桃園市 蘆竹區    

蘆竹市原住民活動中心21日動工,由蘆竹市總頭目李敬信、前總頭目林開源,依古禮告慰祖靈,李從口中噴灑出米酒時,因逆風導致酒液回濺到自己與一旁的林臉上,讓觀禮的原民朋友忍不住發笑,為莊嚴儀式增添歡樂氣氛。

蘆竹市公所工務課長李岳壇指出,蘆竹市原民活動中心,選在蘆竹戶政所旁的公所用地興建,斥資3300餘萬經費,將闢建3層樓、約280坪建築,預計明年底完工,不只供蘆竹約4000名原民活動場所,也能提供附近的大園鄉、觀音等原民朋友使用。

動工儀式昨由原民朋友帶來一連串歌舞開場後,由李敬信、林開源2人著傳統服飾,依古禮準備豬頭、芋頭、南瓜等祭品,口唸母語告慰祖靈,以祈求工程順利、族人平安。當李敬信從口中噴濺出米酒時,因逆風導致部分噴濺到自己與林的臉上,除族人發笑外,他也露出尷尬笑容。

蘆竹市原民代表林景騰指出,蘆竹市原民族群眾多,共約4300餘人,其中阿美族占2000餘人,因尋覓集會、活動場地不易,6年前地方人士就不斷奔走,原民活動中心總算能在今年動工,對原民朋友是一 大利多。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20,57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