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4/06/21
花東.自強新村列無權占用 中市允處理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獎勵補助、法律政治  
記者:NO 台中市
地點: 台中市 太平區    

台中市太平區的自強新村族人20號趁著市議會開議期間拉大字報陳情,因為市府一直未履行承諾,處理花東自強兩村合法使用國有財產署土地必須繳納的款項,讓他們到現在仍處於無權占用的狀況,沒有合法的土地使用權利,族人擔心有被趕走的問題外,想要自行修繕房子也一直不敢貿然行動。

副總統吳敦義100年12月27號總統大選前到台中市拜票,跟花東、自強兩村的族人開出的支票,可是二年過去了,花東自強兩村的土地問題、就地重建的問題,還是讓族人看不到承諾的對現。

台中市議員林榮進在市議會總質詢上針對花東、自強兩村的問題,要胡志強市長給個交代。

市長胡志強表示,258萬要付給國有財產署的使用補償金,已經編列在104年度的預算內,這部分問題已解決,而租金的問題也會盡快責成府內各單位共同協商處理,另外針對房屋修繕的需求,市府也會幫忙找經費來協助,再三強調會解決花東、自強兩村族人居住的問題。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46,72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