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4/06/17
中市組合屋漏水 國有地難修繕
族群: 阿美族 、阿美族   
主題: 部落建設  
記者:NO
地點: 台中市 霧峰區     台中市 太平區    

台中市霧峰區花東新村及太平區自強新村,是15年前921震災後搭蓋的臨時組合屋,15年來就地合法及重建問題一直無法解決,現在組合屋結構日漸毀損,居住環境也非常惡劣,但礙於兩部落至今土地仍屬於國有財產署(局)所有,居住適法性問題仍有待解決,族人依規定無法修繕房屋改善居住環境品質。

由於最近中部地區經常下大雨,目前兩部落有許多房子因為屋內漏水嚴重,導致居住品質受到影響,因此,市議員洪金福在市政會議上提出要求,要市府協助解決兩部落族人房屋修繕問題,讓族人能自行維護應有的居住品質。

汛期不斷下雨,眼見颱風季節又將來臨,花東、自強兩村房屋修繕以及居住環境改善問題有急迫性,台中市長胡志強議會上當場裁示,要求台中市原民會盡速調查需求,再來研究如何協助族人修繕房屋問題。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16,39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