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4/06/18
太陽劇團
族群: 美洲原住民  
主題: 舞蹈、戲劇  
記者:Tuhi Martukaw/林柏宏
地點: 全臺 全部  

畫面中舞步輕盈俐落的是來自美國亞利桑那州的Shandien Larance,有Hopi族以及Navajo族的血統,今年22歲的原住民族大女孩,是國際知名的太陽劇團表演劇碼圖騰的呼拉圈舞者。

燈光、佈景、舞者融合特技和舞蹈的演出,圖騰這部作品所描述的故事,是關於人類從兩棲類狀態一直到渴望飛翔的演化過程,故事的靈感來自於原住民族的神話傳說,認為所有的人類,都是從一隻巨大的烏龜演化而來。在圖騰中,飾演夫妻的Massimiliano和Denise分別來自義大利和西班牙,都出生於傳承五代的馬戲團家族,從小一起長大,現實生活中也是夫妻,並且將彼此間的情感,轉化到表演之中,彼此的信任和愛,讓他們可以有讓人驚嘆的高難度動作表現。

成為太陽劇團這樣享譽盛名的表演團體中的一份子,是無可取代的寶貴經驗,這些表演者,除了要練舞,也必須要加強體能,在外地表演的日子,每天和團員朝夕相處,就像一個大家庭。以圖騰這個劇碼來說,總共需要超過120位的全職員工,包括48位的演員,還要聘雇無數的在地工作人員,才能夠完美呈現在觀眾眼前。在為這個劇碼尋找歌手時,劇作家在魁北克的一場Pow Wow聽到Christian Laveau用自己的族語Huron-Wendat演唱,驚為天人地馬上邀請他加入,請他擔任整部作品的顧問,也協助尋找適合在這部作品中演出的表演者。

這部劇作即將巡迴世界演出,會先在溫哥華公演到七月,下一站是南半球的紐西蘭。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64,98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