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中時電子報    2014/06/17
泰雅族青年舞團 赴美演出獲回響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舞蹈  
記者:黎薇
地點: 苗栗縣 泰安鄉    

由苗栗縣泰安鄉泰雅族青年組成的「苗栗縣巴達思舞蹈協會」,上 個月受邀到美國紐約演出,以傳統原民舞蹈登上國際舞台,受到各界 僑胞熱烈回響。16日在縣議員黃月娥、潘秋榮陪同下,接受縣長劉政 鴻表揚,肯定協會長期努力,讓世界看見苗栗。
巴達思文化藝術舞蹈協會成軍3年多,團員來自泰安鄉象鼻、梅園 及士林部落青少年,協會理事長張洛瑄有感於傳統舞蹈逐漸式微,聚 集青少年成立舞蹈團練習泰雅族傳統舞,讓年輕一輩認同部落文化, 也能賺取零用金自給自足。
舞團上個月獲邀前往美國紐約曼哈頓參加為期2周的台灣巡禮活動 ,團員們克服緊張帶來精彩激昂的泰雅族傳統文化藝術,深受外國人 及僑胞喜愛,成功將泰雅文化推上國際舞台。
張洛瑄說,團名「巴達思」在泰雅語是紋面的意思,團員表演時在 臉上畫上紋面,象徵泰雅族的傳統文化,男性紋面是成年、成就或是 榮耀的象徵,女性則是善於持家、織布才能在臉頰上刺上頰紋
舞蹈協會將主辦單位大紐約區台灣同鄉會致贈的感謝狀轉交縣長劉 政鴻,劉縣長肯定協會長期的用心與努力,將泰雅舞蹈及文化藝術推 廣到國際並成功行銷苗栗。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34,43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