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4/06/13
國發會邀4部會 籌雲山替代道修建費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獎勵補助、部落建設、交通運輸  
記者:Tanivu/bazak
地點: 新竹縣 五峰鄉    

針對新竹縣五峰鄉雲山替代道路修建計畫,國發會12號上午召集相關部會針對修建經費分攤近行商討會議,由國發會副主委黃萬翔主持,經過一個多小時的討論,包括國防部、原民會、林務局以及雪霸國家公園一共四千萬的經費。

[[電話訪問:五峰鄉代理鄉長 蕭烽政
四個部會就是因為
後端是國防部會用到
然後林務局也有用到
然後雪霸國家公園也有用
原民會是屬於原鄉的主管機關
先做霞喀羅橋南端
就是往雲山部落的地方
因為那邊比較彎 比較陡
會先做]]

這段預定將先修建的路段約四公里,五峰鄉代理鄉長蕭烽政說整個雲山替代道路的總經費預估需要一億三千萬,籌措到的四千萬會先從霞喀羅橋南端往雲山部落方向做起,未來剩餘的八千多萬經費籌措,將會等相關部會勘查其他待修建路段再評估如何籌措。

[[電話訪問:五峰鄉代理鄉長 蕭烽政
總經費我們概估的結果
總經費
設計經費大概要
總共大概要一億三千萬
所以差八千萬的部分
是不是有它的急迫性
到時後中央單位
會再來做會勘]]

雲山替代道路是連接民生與雲山部落的農路,每年颱風造成主要聯外道路大鹿林道中斷時,雲山替代道路就會成為雪霸國家公園、國防部以及鄰近部落唯一對外道路,先前都因為個部會經費籌措問題,無法達成共識,而代理鄉長認為經費籌措有了好的開始,希望盡早讓民眾早日有一條安全回家的路。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24,99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