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自由時報    2014/06/12
奉獻25年 剛果神父獲永久居留證
族群: 其他民族  
主題: 獎勵補助、其他  
記者:許國楨
地點: 台中市 霧峰區    

來自非洲剛果共和國的神父高福南,把廿五年的青春奉獻給台灣,除傳教外,也積極從事公益,台中市第一服務站昨天代表移民署,頒發「外僑永久居留證」給高神父,表彰他對台灣的無私奉獻。

吉普車「凸」全台賑災
目前在中市南屯天主堂擔任神職的高福南神父,在三十歲那年來到台灣傳教,至今已過廿五年,他將台灣視為自己的家,服務台灣人民。

九二一地震時,原本在台中霧峰傳教的他也成為災民,更了解災民的無助。所以當八八風災發生時,他運用受他義行感動的一位王姓牙醫師捐贈的吉普車「凸」全台賑災,且長期關懷原住民部落,組醫療義診團對弱勢部落居民提供健康診療,也投入青少年關懷輔導工作,台中市在二○一一年時還特別選他為另類「模範父親」。

內政部日前通過審查頒發給他「外僑永久居留證」,昨上午則由台中市第一服務站代表移民署頒贈該證件給高神父,面對政府肯定,高神父並不居功,只用一句道地台語回應:「感謝天主,真勞力大家。」

第一服務站林澤謙主任表示,高神父從事公益的義行及在台無私奉獻的德行,獲頒「外僑永久居留證」,實至名歸。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14,72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