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中時電子報    2014/06/08
樹高原住民專班 秀畢業成果
族群: 阿美族 、排灣族 、布農族 、賽夏族 、噶瑪蘭族 、賽德克族   
主題: 族群教育  
記者:王揚傑
地點: 新北市 樹林區    

新北市樹林高中原住民專班應屆23名畢業生,平日不僅認真於學業,今年全數錄取大學外,更致力傳統原民文化傳承,7日晚舉行畢業成果展,除表演傳統歌舞,也演唱自己做詞、譜曲的流行歌曲,金曲歌王王宏恩也受邀到場獻唱。

23名畢業生除了挑戰難度極高的拉阿魯哇族貝神祭傳統樂舞,同時也發表他們共同創作的8首流行曲目,值得一提的事,他們身上穿著8款族群部落服飾,都是費時親手縫製。

這群包括阿美、布農、排灣、賽德克、賽夏與噶瑪蘭族的原民學生,從高一開始學習樂舞、樂器及縫製傳統服飾,並在寒暑假時深入部落,在畢業前夕,將3年所學全部展現。

全班同學在4月甄試全數錄取大學後,全心投入畢展,連假日都至學校排演,只求完美演出。導師蔡燕徵說:「他們龜毛得很,頭飾少一顆珠子、走位差個幾公分都不行。」

海洋大學的洋學生們也畢業了!來自甘比亞的徐麥度2年前來到海洋大學養殖系學習養殖技術,如今就要學成歸國了,徐麥度說:「要回國發展養殖產業。」

即將學成歸國的徐麥度在回到甘比亞之後,會繼續把在甘比亞的學業完成,之後將投身水產養殖漁業,徐麥度說:「希望讓甘比亞的人們能了解、熟悉水產養殖漁業,讓國家更有競爭力。」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16,46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