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4/06/07
樹林高中畢演 樂舞說拉阿魯哇正名
族群: 拉阿魯哇族  
主題: 音樂、舞蹈  
記者:Ali Nakaisulan/島秀 新北市樹林
地點: 新北市 樹林區    

宏亮的歌聲、整齊的步伐,唱出拉阿魯哇族的傳統歌曲,他們是樹林高中原住民專班的應屆­畢業生,這一天正在積極的排練,要演出的學生期待以久的畢業成果展。26位應屆畢業生­,來自不同的部落族群,但是他們今年的舞碼,是透過樂舞來展現,拉阿魯哇族的傳統祭典­Miatungusu貝神祭,經過將近一年多的時間,學習歌詞、舞蹈,學生表示歌詞舞­蹈都很難。

導師蔡老師說,他們的學習態度,看了很感動,因為看著這些學生的不管是讀書、族語練唱­等,都看得出來這一屆的學生,對族群的自我認同感相當重。今年的畢業成果展除了讓大家­認識拉阿魯哇的傳統樂舞之外,更重要的是要讓大家認識,拉阿魯哇族正名的歷程。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33,13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