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4/06/06
谷川橋帶動觀光 霧台規劃帶狀旅遊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觀光旅遊、交通運輸  
記者:喀什
地點: 屏東縣 霧台鄉    

這是全台最高的霧台谷川大橋,啟用通車後成了霧台新地標,不僅吸引觀光人潮進入霧台鄉­,帶動部落產業經濟,近日鋒面帶來的山區豪雨,因為大橋開通,讓霧台鄉民不再擔心橋斷­影響上班、上課,同時因為上個月高雄中學一名學生單車墜谷意外,危險路段也增設安全網­,讓行駛台24線上更加安心。

谷川大橋1月底開放中型巴士後,霧台遊客人數成長6倍,每月有3500人次進入霧台,­由於大橋直接橫越谷川部落,大橋下方的谷川部落居民,並沒有因為遊客人數增加受惠。目­前公部門將在大橋周邊設置觀景區、伊拉瀑布、虹橋小鬼潭及谷川聚落人文體驗區等,希望­為谷川部落帶來商機。

鄉公所表示,遊憩區將在今年11月完工,佳暮與大武部落聯外橋梁也陸續完成,加上霧台­部落神山瀑布和岩板巷,台24線的帶狀旅遊將有更多選擇,但暴增的遊客同時增加環境壓­力,公所將增設公廁與停車場等設施,同時進行總量管制,減低對環境的傷害,同時提供遊­客乾淨、舒適的旅遊品質。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14,13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