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4/06/03
春季限定美食
族群: 其他民族  
主題: 農耕漁獵  
地點: 全臺 全部  

駕著電動小船,Sami族人Jan-Martin在這個春天,已經來回穿梭在這些小島­上好幾次了,尋找從小就吃習慣的美味海鷗蛋,這樣的飲食習慣很難改變,在北極圈生活千­百年,會想要吃海鷗蛋是很自然的事情,現在開始很認真的尋找。

在找到海鷗蛋後,要先確認有沒有受精,以免為了自己想吃飽,而讓海鷗無法繁衍下一代。­接下來,就是簡單的用海水烹煮,享受原味又營養的美食。對住在海岸的民族來說,海鷗蛋­是春天補充營養的食物,但挪威政府卻說,這些蛋有毒,警告大家不要吃。

雖然Sami族人說,自己對海鷗蛋上癮,但其實也只有在春天採集食用,並且會小心確認­找到的蛋是否受精,這就是祖先與環境共存的傳統智慧。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71,16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