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4/03/28
登山救難訓練 4縣市20巡山員受訓
族群: 布農族   
主題: 傳統生態智慧、災害防救  
記者:Ali Nakaisulan/Sai/島秀
地點: 南投縣 信義鄉    

頭戴安全帽、手持繩結,一身裝備齊全,準備好要前往救難,這是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舉辦一年兩次的,連續兩天的登山技巧救難訓練課,邀請玉山四個管理站的巡山員,有花蓮、嘉義、南投、高雄20多位的布農族巡山員參加。
 
兩天課程分別室內室外課,室內課有資深的布農族巡山員來講課,課程有救難裝備介紹、攀登技巧解說以及繩結繩索運用解說,室外課有垂降技術、固定點架設,來參加的巡山員雖然都是老將了,但是他們都說課程安排很重要因為就算很熟練了,還是必須常常複習。
 
同樣也是布農族的玉管處遊憩課長表示,布農族爬山以及體力都是外界認同,擔任巡山員救難技巧是非常重要的。每位巡山員都說不希望會有山難發生或是山友發生意外,但是一但發生了,他們是有責任要把每一位山友救起來,也呼籲山友爬山前一定要身心理準備好以及視天氣好壞,才能上山,避免發生意外。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32,73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