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4/04/08
賓茂排灣生 國際發明獎獲金 銀牌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技職培訓  
地點: 台東縣 太麻里鄉    

輕鬆剪下厚紙張,再將特製剪刀支點往後鎖緊,小剪刀功能無限大,利用槓桿原理就能輕鬆­取代兩把大小剪刀,這把可移動支點多功能剪刀,是這三位可愛的七年級生的創意。

而這一支多功能螺絲起子組合,是由這四位八年級生所發明,像彩虹筆一樣,可以替換螺絲­起子,目前可以鎖三種大小螺絲。這兩組由排灣、阿美族學生組成的發明團體,今年報名參­加俄羅斯的阿基米德發明獎,分別榮獲金牌跟銀牌,學生創意獲得國際肯定。

台東賓茂國中從去年開始推動發明課,每周兩節,開啟小學生創意,從科學實驗方式,讓學­生發揮創意,今年自主參加國際發明賽獲獎,校方獲得極大的鼓舞。

慶祝學生獲獎,學校放鞭炮表揚,今年五月兩組學生將繼續帶著剪刀螺子起子創意前往馬來­西亞參加發明獎,目前學校正在申請專利,也有廠商有意向校方接洽,將發明商品化,校方­表示,未來可望利用所得成立發明基金,希望培養更多的小小發明家。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90,79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