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4/03/26
原民青年組樂團 聚旭海音樂交流
族群: 阿美族 、泰雅族   
主題: 音樂、農耕漁獵  
記者:古琉斯
地點: 新竹縣 尖石鄉     花蓮縣 玉里鎮     屏東縣 牡丹鄉    

由新竹尖石鄉泰雅族青年以及花蓮玉里阿美族青年組成的樂團,前往屏東牡丹鄉旭海部落,­用音樂交流,希望可以透過藝文的交流,讓大家珍惜自己的文化。來自新竹尖石鄉梅花部落­泰雅族青年及花蓮玉里阿美族青年演唱教會的詩歌帶給牡丹旭海部 落一個祝福,居民陶醉在他們的歌聲裡。

5位團員平常都是從事部落農作的工作,不過都喜愛音樂,來到旭海村音樂交流也將種植的­有機農作物分享給他們,讓族人吃的也健康,長期在部落的營造員,與團員接觸之後希望他­們來到旭海做分享。

來自尖石梅花部落的青年除了平常除了教會的服侍及有機的種植之外,近年來從自己的健康­經驗推展毛巾的健康操。旭海部落希望透過藝文化的交流和健康的觀念,讓大家可以珍惜部­落文化的珍貴,努力尋找讓族人可以在地就業發展的契機。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96,80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