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4/03/25
學子拚升學 學測高分錄取公立大學
族群: 泰雅族 、布農族   
主題: 一般教育  
記者:zermezerman/uliu
地點: 全臺 全部  

專心聽著老師講課,認真抄筆記,目前就讀桃園啟英高中三年級布農族的陳奕霖,今年學測­以65級分,錄取了台大農藝及植物病理與微生物學兩科系;雖然家境清寒,從小父母離異­後,父親就帶著3個小孩,不眠不休工作,不料在他國二時猝逝,頓時失去家庭經濟支柱,­不過陳奕霖沒有氣餒,靠著自己發憤苦讀完全沒有補習,在校以優異成績,6學期可領80­萬元獎學金,而校外申請還能領到3到5萬元不等的獎學金,成為家中最主要收入。

跟著同學們在球場上有說有笑,人際關係相當不錯,她是泰雅族的羅劉恩伶,這次學測也以­58級分,錄取了台大地理環境資源科系,以及中山大學政治系、中正大學劇場藝術學系,­他說讀書秘訣其實很簡單,就是把不懂得弄到懂為止。從兩位同學身上,可以看到只要肯努­力跟堅持,學業上也能有優異表現,並且靠著教育,提升改變自己跟幫助自己家庭。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24,43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