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中時電子報    2014/03/24
台南應用科大助創業 深入部落 推廣原民刺繡
族群: 鄒族   
主題: 傳統技藝/工藝、產業經濟  
記者:葉圳轍
地點: 嘉義縣 阿里山鄉    

台南應用科大文創刺繡深入原民部落;該校協助阿里山樂禮部落成 立「鄒族拉拉吾雅刺繡培育工作站」,讓更多人參與學習刺繡,幫助 原民在家鄉創業。該工作站也計畫與民宿業者及咖啡業者合作,讓上 山住宿的旅客可以DIY自己喜歡的原住民圖騰刺繡,增加住宿原鄉的 趣味,並促進觀光。
該刺繡培育工作站的成立,起因於住在阿里山樂禮部落的鄭微微、 鄭芳芳姊妹,二人6年前曾到台南應用科大學習機械刺繡,每日上課 往返百公里,毅力驚人。學成後,該校特地出借兩台百萬自動刺繡機 ,協助在家鄉創業,使其在阿里山樂禮部落,能快速做出原住民的圖 騰刺繡。該校校長林品章表示,很高興看見學生能在自己的部落茁壯 生根,用在地的文化與創意賺進文化財;該校願提供協助,幫助更多 的部落原民參與刺繡的學習。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35,126 次